七一社区        注册

十八大以来廉政新规定(汇总)

2014年05月12日09: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使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和高度评价。一年多来,党中央、国务院等部门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廉政建设的重要规定。这些规定具有极强的指导性、针对性、示范性和可操作性,是全面改进工作作风的基础。

·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2012年12月)

强化干部监管

·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2013年3月)

·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节选)(2013年10月)

·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2013年12月)

·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2014年1月)

引导示范带头

·关于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通知(节选)(2013年5月)

·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2013年12月)

·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2013年12月)

提倡厉行节约

·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2013年7月)

·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2013年11月)

·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2014年3月)

规范公务接待

·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2013年9月)

·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2013年12月)

严禁公款送礼

·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2013年9月)

·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2013年10月)

·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2013年11月)

·严禁干部用公款互相宴请、赠送节礼、违规消费(2014年1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