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成都区县纪委书记办案不力将被约谈

2014年05月09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成都5月8日电 (记者张文)记者从成都市纪委获悉:成都将成立专门机构,强化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监督,同时健全查办案件工作常态化报告制度,对长期办案工作进展不大的区县纪委书记,由市纪委领导对其进行约谈。

  据了解,今年成都将推广应用党风廉政责任监管平台,建立履责即时录入制度,以信息化手段强化对领导干部的刚性监管。并建立案件线索集中管理和处置制度,对案件线索建立台账,每月底统一上报上级纪委。同时建立4个巡察组,对市级部门和区县纪委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巡察。

  根据成都市纪委办案考核体系和问责机制,长期办案工作进展不大的区县纪委书记将被市纪委约谈。为规范纪委派驻机构履职,成都将出台相关工作细则、约谈办法以及责任追究办法等制度机制,规范纪委派驻机构履职。同时通过片区协作组评比考核,对综合排名靠后的纪委派驻机构及时开展约谈,并对问题严重的作诫勉谈话、责令检查、岗位调整等处理。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09日 11 版)

(责编:常雪梅、王金雪)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