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福建南平建立纠正“四风”常态机制促作风转变

郑良

2014年05月06日16: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福建南平建立纠正“四风”常态机制促作风转变

“五一”刚过,福建南平市多个党政部门迎来了一次“特殊的检查”,市纪委检查组前往延平区国家税务局和地方税务局,查阅“五一”期间延平辖区部分超市、娱乐会所、旅行社等企业的发票开具信息,查找疑似公款购买超市卡、公款高消费、公款旅游等问题线索。

通过发票倒查查找“四风”问题是南平建立健全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督机制的一项举措,当地纪检部门通过常态化开展财务账册检查,与财政、审计、外事侨务办等部门加强协作,形成监督合力。

松溪县旧县乡派出所所长吴为华违规向企业摊派费用2万元,被效能告诫,并被责令退还企业2万元摊派款,向企业主赔礼道歉。

“五一”前夕,南平市纪委向社会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今年以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了26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处理26人。

据南平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吴芬菲介绍,该市建立常态化明察暗访制度,采取各种措施加强对景区、私人会所、餐饮企业、宾馆饭店和娱乐场所等的暗访,抽查大额餐饮发票,对于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在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的同时,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主要负责人或有关领导进行问责。

南平市运用党委、政府部门的相关考核评价体系,将各地各部门违反八项规定问题与教育实践活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绩效考评、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考核等挂钩,对检查发现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予以通报批评、教育整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