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通报2起违纪违规案件

2014年05月06日09: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6日电 (记者高雷)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对中央国家机关违反组织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通报的2起违纪违规案件为:国家发改委国防动员研究发展中心主任(试用期)杨玉英在2013年春节前授权办公室工作人员使用公款购买面值500元的购物卡27张,总价值13500元,分送给主管部门有关人员。杨玉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延长试用期的组织处理,收受购物卡相关人员已将购物卡全部上交或补退现金。国家质检总局国际合作司原巡视员赵宝庆驻美工作期间,未向主管部门和领导请示报告,擅自参加美国某公司的面试,后其回国并提出提前退休申请,在拿到退休通知次日即与该公司签订了正式工作合同。赵宝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从该公司离职。

通报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组织纪律,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自觉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在遵守党的纪律上走在前、作示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党性,切实遵守组织制度,真正把组织纪律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各级纪检组织要切实负起监督责任,坚决查处违反党的纪律及八项规定行为,通过严肃执纪,形成震慑,使党的纪律和“八项规定”真正成为带电的、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让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和“八项规定”“不敢违”“不想违”。

自去年以来,纪工委加强对违纪违规案件的通报,先后向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通报了2013年中央国家机关报批、报备的5起典型案例,在《纪检工作情况》上对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商务部严肃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件进行了反映。今年年初,纪工委就查办的中国经济时报社河南记者站原副站长郗永丰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了媒体曝光并召开警示教育会。下一步,还将开通举报电话和网络举报信箱,方便和引导群众举报中央国家机关和党员干部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进一步加大典型案件的曝光力度,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教育一片。(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 

更多独家报道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总经理张勤耘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谭栖伟被调查 为十八大后重庆首位落马省部级官员

四川雅安市原常务副市长蒲忠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 

广东汕尾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马伟灵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广东陆丰市原市委书记杨来发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山西省高平市市长杨晓波(女)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山西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郭忠实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齐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同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湖北潜江市住建委副主任关成卓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山西省纪委公布一批案件处理结果:8名党员干部被处分

四川雷波林业局副局长王新成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