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东省各级纪委密集通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2014年05月03日14:52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我省各级纪委密集通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近期,山东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执纪监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通过省纪委监察厅网站,一周多以来通报4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2起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起到了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

  据了解,山东各级各部门近期纷纷发出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对顶风违纪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自4月24日起,省纪委和青岛、枣庄、济宁、日照、菏泽等5个市分7次通报了4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公布了一季度全省各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情况统计表。同时,省纪委分别通报了齐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同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凯远集团公司副总裁陈瑞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2起案件情况,引起较大社会反响。

  省纪委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格正风肃纪,防止反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锲而不舍、常抓不懈,保持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腐败。严肃查处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出台之后的顶风违规违纪问题,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因监督管理不严,导致出现违规违纪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魏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