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四风”举报件一律由本级纪委查办

2014年04月28日16:2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广西:“四风”举报件一律由本级纪委查办

4月25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获悉,为加大“五一”期间举报案件的交办、督办和直接查办工作力度,自治区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凡是反映涉及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信访举报件,直接由本级纪委查办,不得转交或移送相关部门查办。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执纪监督,开展巡查、抽查和暗访活动。加大监督力度,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不力的地方主要领导及相关责任部门领导要进行警示约谈,对问题比较突出的要实行挂牌督办、直办直查,加大案件通报力度。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邓卫平高度重视节日期间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工作,要求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顶风违纪行为,及时查处、及时通报、及时曝光。今年以来,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2件,处理156人,党纪政纪处分53人。

针对节日期间不正之风易发多发问题,自治区纪委要求进一步深化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在广西纪检监察网、广西纪检监察微博设置“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栏目,畅通举报渠道,引导群众举报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据悉,从4月起,广西纪委深入开展纠“四风”三项专项治理工作。一是组织开展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活动,截至目前,全区排查摸底私人会所1170个,进行规范管理469个;二是督促和会同有关部门在全区开展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整治,共发现“吃空饷”人员1281人;三是大力开展干部职工违规多占住房清退专项整治活动、稳步开展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办公用房清理活动,纠正领导干部多占及超标占用办公用房问题。(记者 赵歧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