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五一”重点监管整治隐形“四风”问题

2014年04月28日16:2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河北:“五一”重点监管整治隐形“四风”问题

日前,河北省纪委、监察厅印发《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五一”前后执纪监督的通知》,围绕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克服“四风”问题,加强“五一”前后执纪监督工作,形成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的浓厚氛围。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要求,“五一”前后,各级各部门要重点对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出入私人会所、参与高消费娱乐、送礼收礼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特别是公款购买和收受电子礼品卡、利用机关食堂搞“大吃大喝”等隐形“四风”问题,依纪依法加强监管,严肃整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执纪监督,采取巡查抽查、专项督查、集中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者要坚决“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

为确保执纪监督工作取得实效,河北省纪委、监察厅要求,“五一”期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引导、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和线索,组织专门力量,迅速调查核实,并第一时间公布查处结果。“五一”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要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一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反面典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据悉,今年以来,河北省结合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针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深入开展了以“八个专项整治”为主要内容的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巩固和深化去年正风肃纪治理成果。对漠视群众、推诿扯皮、作风漂浮、吃拿卡要、庸懒散拖等10个方面问题下狠刀、用猛药,务求彻底根治。今年前三个月,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7件,处理33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5人。(记者 张素娟 樊晓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