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纪委网站开通五一"四风"问题监督快线

2014年04月26日14:5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北京市纪委网站开通五一"四风"问题监督快线

  “五一”是一个重要节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四风”要持之以恒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关于纠正“四风”必须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的工作部署,结合进一步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和全市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新要求,北京市纪委提出,坚决防止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和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等不正之风,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十五条实施意见成果。

  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实施以来,北京市纪委陆续公布了一大批查处的典型案件,对不正之风形成震慑,成效明显。全市各级党委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抓出新成效。全市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与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是有机统一的整体,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廉洁自律。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改进作风,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节假日环境。

  严肃查处并曝光违反作风规定的行为。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会议、互联网、报刊杂志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全市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继续正风肃纪,加大执纪监督力度。要畅通举报渠道,强化舆论监督,在全市范围形成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的浓厚氛围。要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特别是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和出入私人会所等方面,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形成有力震慑。

  北京市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为12388,北京纪检监察网开通“五一”节“四风”问题监督举报快线,欢迎媒体和广大民众参与监督。(北京市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