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东抓住"五一"重要节点 驰而不息纠"四风"

2014年04月26日14:4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山东抓住"五一"重要节点 驰而不息纠"四风"

  “五一”将至,山东省纪委将加强监督检查,对变相公款旅游、公款宴请等问题重点进行集中排查;并持续通报曝光,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严查一起。

  针对“五一”期间外出旅游、新人结婚、商场酒店促销活动多,“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等情况,省纪委将着重抓好5点:加强思想教育,各级要结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到“三严三实”,补好精神上的“钙”;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清正廉洁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习惯。加强监督检查,坚持督查与受理举报、自查与下查一级相结合,尤其对变相公款旅游、公款宴请、公车私用和收受礼金礼品、电子预付卡、电子礼券等,进行集中排查,让各种“搞变通”“打折扣”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无机可乘。发挥好人民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就要及时整改;对群众举报、媒体反映的违规违纪线索,要高度重视,认真核查。严查违规违纪行为,并持续通报曝光,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不搞“下不为例”;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惩处一个教育一片,形成强大震慑力。加强制度建设,不仅要抓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更要抓住平时的监督管理、制度落实;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等各项管理规定,以及领导干部工作生活保障制度,强化刚性约束;按照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要求,切实加强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建设,推进监督执纪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山东省纪委强调,在“五一”等节假日,如果发现有的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所在地区、部门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不仅要对违纪者进行严肃处理,而且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对有关党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进行责任追究;纪检监察机关如果不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制止、不查处、不报告,敷衍塞责,造成不良影响的,要追究相关纪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责任。

  4月23日,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组织专题在线访谈,邀请省纪委副书记王喜远对“五一”期间山东正风肃纪工作进行了在线访谈。(山东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