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科协:"五一"期间公车封存 干部外出报备

2014年04月26日14:4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中国科协:"五一"期间公车封存 干部外出报备

  4月23日,中国科协召开机关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栗战书同志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直纪工委《关于中直机关“五一”期间狠刹不正之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以及开展惩治节日病活动部署会议精神。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机关党委书记王春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中国科协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和栗战书同志批示精神,进一步抓好党的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中国科协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自觉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上当表率、作示范,下大力抓好中国科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就贯彻落实中直工委、纪工委有关会议精神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坚决贯彻执行中直纪工委《关于中直机关“五一”期间狠刹不正之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精神,迅速将通知精神传达到各级领导班子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每名党员,要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生活纪律;二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三是严格节假日期间公车管理,所有公车一律封存,严格执行报批制度;四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起模范带头作用,不准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不准收受礼金、礼品、电子礼卷等,严防节日病;五是强化监督检查,各级纪检干部要对违规违纪行为及时报告,严格查处,决不姑息;六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报告“五一”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中国科协机关纪委委员,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出席会议。(中央直属机关纪工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