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原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辞去职务 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2014年04月25日14:0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原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辞去职务 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经沈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审议决定,接受张东阳辞去沈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请求。此前,张东阳因涉嫌严重违纪,已被辽宁省纪委立案调查。

张东阳1964年出生,在进入检察系统前,有长达近20年的从警经历,曾在沈阳市公安局任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法制处处长等职。

2001年,张东阳出任沈阳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之后,从沈阳市纪委调任沈阳市辽中县委副书记、书记。

2013年1月当选为沈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张东阳,履职刚刚满一年,即有消息传出其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

2014年2月2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张东阳涉嫌严重违纪,被辽宁省纪委立案调查。

4月23日,沈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了《沈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张东阳辞去沈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决定》称,由于张东阳涉嫌严重违纪,辽宁省纪委已对其立案调查,张东阳本人提出辞去沈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请求。(宫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