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通报典型案件,开通“五一”节监督举报快线

北京市纪委首办媒体开放日

2014年04月25日13:2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北京市纪委首办媒体开放日

4月24日上午,北京市纪委举办新闻通报会暨首次媒体开放日活动。

这是北京市纪委在“五一”前夕,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央纪委关于纠正“四风”必须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的工作部署。

活动中,北京市纪委副书记杨逸铮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关情况,通报了1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近期,北京市纪委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过“五一”提出纪律要求,并在北京纪检监察网开通“五一”节“四风”问题监督举报快线。数十名来自中央和北京市的媒体记者走进北京市纪委、监察局,参观办公场所,了解工作流程,与纪检干部“零距离”交流。

据了解,2014年第一季度,北京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初核违纪线索764件,同比上升68.7%;立案229件,同比上升46.8%。其中大案要案上升47.9%,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5人。去年以来,市纪委先后2次对17起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15条实施意见的问题向社会发出通报,起到了惩处、教育、震慑的作用。在此基础上,市纪委决定再通报1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其中既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处分的,也有涉嫌犯罪问题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的。

杨逸铮指出,为了铁面纠“四风”、廉洁过“五一”,北京市将双管齐下:一方面,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抓出新成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另一方面,要求各级党委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会议、互联网、报纸杂志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各级纪委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持续正风肃纪,坚决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形成有力威慑。(周根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