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社部:对人事考试中违纪违法案件一查到底

2014年04月25日12: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高雷)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全国人事考试座谈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人社部副部长王晓初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做好2014年的人事考试工作和确保各类人事考试安全及公平公正作出部署,提出要求。驻部纪检组监察局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代表驻部组局讲话。

驻部组局负责同志强调,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事考试的种类和规模快速增长,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社会期待和民众期盼越来越高,对考试作弊和考试事故的反应越来越强烈,容忍度越来越低。与此同时,社会上一些“涉考”的非法利益集团仍在千方百计、想方设法盗取考试信息,采用高科技手段作弊等破坏考试秩序的事件时有发生,致使泄题和考试作弊事件时有发生,甚至有个别内部工作人员内外勾结,违纪违法,严重损害了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损害了人社部门、考试机构的形象,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确保人事考试安全、维护考试公平公正,是人社系统纪检监察部门担负的重要职责,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督促和监督职责。一是要强化对人事考试工作各环节的监督。及时掌握人事考试工作动态,主动了解人事考试工作流程与要求,对于考试规模大、社会影响广的考试工作要提前介入,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不断推进各项人事考试工作顺利实施。二是要督促考试机构做好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管工作。特别是要做好试题试卷的保密工作和根据需要参与整治人事考试环境专项行动。要注意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职能优势,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大对考试作弊违纪违法行为的打击和处理力度,形成高压态势。三是要认真查处和打击人事考试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对于人事考试中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不管是涉及内部还是外部人员,都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15个副省级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负责人及人事考试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中央单位考试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