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纪委公布13起违法违纪案处理情况

全市纪检部门一季度立案229件,处分165人

吴迪

2014年04月25日07:4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纪委公布13起违法违纪案处理情况

昨天上午,在全国首先完成机构调整的市纪委机关、监察局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通报今年一季度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查办案件情况及13起典型违法违纪案件。

数据显示,这13起案件中,5起涉及违法,8起涉及违纪。有1起违纪案件在市纪委周一通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时已经提及,其余12起均为新通报案件。

5起违法案件包括北京农商银行原副行长司伟受贿案,北京四中原校长助理兼教学处副主任安迎受贿案,市环境保护局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原主任张宝森贪污、占用公物案,丰台区委研究室原主任汝玉虎贪污案,石景山游乐园原副总经理乔英、北京海特饭店原财务部总监刘洪贪污案。5起案件涉案人都已经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8起违纪案件中,3起涉及公款旅游,3起涉及违反财经纪律、违规发放津贴物品等,2起涉及大操大办婚宴并收取礼金。

据了解,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实施以来,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已经陆续公布了一大批查处案件,对不正之风形成震慑。

另据介绍,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初核违纪线索764件,同比上升68.7%;立案229件,同比上升46.8%,其中大案要案上升47.9%,给予党政纪处分165人。

5起违法案件

受贿

北京农商银行原副行长司伟受贿

2014年1月23日,北京农商银行原副行长司伟因受贿行为被市纪委监察局给予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北京四中原校长助理兼教学处副主任安迎受贿

2014年2月25日,北京四中原校长助理兼教学处副主任安迎因受贿行为被西城区纪委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贪污

市环保局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原主任张宝森贪污

2014年4月8日,市环境保护局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原主任张宝森因贪污、占用公物行为被市纪委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丰台区委研究室原主任汝玉虎贪污

2014年3月17日,丰台区委委员、区委区政府研究室原主任汝玉虎因贪污行为被市监察局给予行政开除处分;4月11日,市纪委决定并报市委批准,给予汝玉虎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石景山游乐园原副总经理乔英、海特饭店原财务部总监刘洪贪污

2014年4月14日,石景山游乐园原副总经理乔英、北京海特饭店原财务部总监刘洪因贪污行为被石景山区纪委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8起违纪案件

公款旅游

西城区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党组书记李留欣、副主任刘宗强

2013年10月,西城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李留欣,副主任刘宗强带队赴外地考察,该团组考察期间大部分时间用于观光旅游。2013年12月,市纪委给予李留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西城区纪委给予刘宗强党内警告处分。

丰台区教育发展服务中心

2013年7月,丰台区教育发展服务中心组织本单位、下属企业及有关人员赴杭州千岛湖等地召开会议,大部分时间用于观光旅游,并以公款支付相关费用共计人民币4.17万元。2014年4月,丰台区纪委分别给予该中心主任王戈、党支部书记景建国党内警告处分。

石景山经信委主任李元涛、副主任吕志刚

2013年9月,石景山区区委委员、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李元涛,副主任吕志刚带队赴外地考察,该团组考察期间大部分时间用于观光旅游。2014年2月,石景山区纪委给予吕志刚党内警告处分;同年3月,经市纪委批准,石景山区区委给予李元涛党内警告处分。

违反财经纪律

朝阳区房管局设立小金库

2013年1月,朝阳区房屋管理局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在机关多功能厅举办茶话会、抽取奖品,支出共计人民币12.99万元,该房管局将70万元税源奖励资金转入下属企业设立“小金库”,并以该款购买、发放手机储值卡、劳保用品等。2014年2月,朝阳区委区政府免去刘来祥职务;区纪委给予刘来祥党内警告处分。

大兴区榆垡镇第一中心小学原校长李万军指使下属冒领挪用资金

2010年间,大兴区榆垡镇第一中心小学原校长李万军指使下属以虚报、冒领等手段领取住宿生伙食补助款,并从中转出人民币18.48万元作为账外资金,用于食堂支出、公务招待费用等。2014年3月,区纪委给予李万军党内警告处分。

东城区房管局违规发放钱物

2012年12月至2013年10月间,东城区房屋管理局以公款购买实物、购物卡、提货券等并向单位职工发放,支出人民币59万余元。2014年3月,市纪委给予东城区房屋管理局局长赵明杰党内警告处分。

大操大办婚礼

昌平区小汤山镇阿苏卫村党支部书记刘长启

2013年12月8日,昌平区小汤山镇阿苏卫村党支部书记刘长启违反规定为其子大操大办婚礼,共摆酒席89桌,收受399人给予的礼金共计人民币13.84万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4年3月,区纪委给予刘长启党内警告处分。

怀柔区园林绿化局纪委书记李久武

2013年9月16日,怀柔区园林绿化局纪委书记李久武以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通知区园林绿化局的部分干部职工参加其女婚礼,收受本单位81名干部职工给予的礼金共计人民币2.29万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4年2月,区纪委给予李久武党内警告处分。

相关新闻

北京市纪委首次组织媒体开放日活动

昨日,市纪委机关、监察局举办新闻通报会暨媒体开放日活动,通报查办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情况,邀请14家中央和市属媒体走访部分办公场所。据悉,这是市纪委机关、监察局内设机构调整后的首次新闻集中发布活动,也是市纪委机关、监察局历史上首次媒体开放日活动。

为了让媒体更加直观地了解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工作,市纪委组织了三项走访活动:走进北京反腐倡廉历史展览室,介绍纪检监察机关历史沿革和市纪检监察工作发展概况;走进信访接待室,让媒体直击纪检监察干部接待群众上访的工作场景;走进电子监察中心,展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监督工作情况。

北京市纪委设立“五一”节“四风”举报快线

昨日的媒体开放日活动上,市纪委监察局宣布在官网北京纪检监察网开通“五一”节“四风”问题监督举报快线,市民在通过网络举报的同时,也可拨打市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12388反映问题。

为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市纪委提出,在“五一”节期间,坚决防止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和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等不正之风。一方面抓坚持、防反弹,另一方面抓违规、严惩处,对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