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省委10个巡视组全部进驻开展今年第一轮巡视工作

2014年04月23日15:13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省委10个巡视组全部进驻开展今年第一轮巡视工作

记者从省委巡视办了解到,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10个巡视组已进驻我省6个州市和4个单位,全面开展2014年第一轮巡视工作。

为落实“改进中央和省区市巡视制度,做到对地方、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全覆盖”的工作要求,今年,我省在原有7个巡视组的基础上,新组成3个巡视组,进一步整合和增强了巡视力量。目前,各巡视组已分别进驻被巡视地区和单位,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心开展工作,重点检查被巡视地方、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的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情况;以及被巡视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落实监督责任的情况。

本轮巡视自4月中旬开始至6月中旬结束,时间为2个月。其中,4个巡视组巡视8个省直单位,每个单位巡视时间为1个月,分两批实施,目前已进驻首批巡视的4个单位。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将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的有关要求,主要通过与被巡视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视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等方式开展工作。在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召开的动员会上,各巡视组均向社会公布了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等联系方式。

据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正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制度和办法,并不断加快巡视节奏,扩大巡视范围,力争在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前,将未巡视过的地区、部门、企事业单位全部巡视一遍,实现巡视工作全覆盖的目标。此外,随着我省巡视事项优先研办、要情速报、问题线索移送限时办结等制度的不断完善,将确保巡视成果运用更加及时有效,真正聚焦问题,形成震慑。(记者 季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