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玉赋:中纪委领导分头深入地方和部门检查顶风违纪现象

2014年04月22日10: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2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围绕“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李玉赋在访谈中表示,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不久,中央政治局就制定了八项规定,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中央政治局以上带下,坚持不懈改进作风、纠正“四风”,极大地凝聚了党心民心。总书记强调,改进作风要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用问题倒逼抓,不是喊喊口号就过去了。王岐山同志也提出,要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一年一年抓下去,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坚决防止反弹。抓住重要节点正风肃纪是我们加强作风建设的一条有效经验。“五一”是一个重要节点,“四风”问题可能会有所抬头,并以更隐蔽的形式出现,比如变相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以及铺张浪费等现象。

李玉赋表示,针对这些问题,中央纪委要采取几项治理措施:一是教育提醒。中央纪委已下发通知,打了招呼。从4月初到现在,中央各大新闻媒体都在宣传报道。第二是监督检查。实践表明,越是严格要求,就越要防止出现顶风违纪现象。这段时间,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分头深入到有关地方和部门调研检查,各地区各部门也在加强检查和执纪监督,发现问题严肃处理。第三就是通报曝光。中央纪委对查处的典型案例,每周集中予以曝光,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参与监督,欢迎新闻媒体进行监督。

相关新闻


李玉赋: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3.3万起

李玉赋谈“四风”隐蔽化:电子礼品卡给收礼行为套上隐形衣

李玉赋:纪检监察机关对自身问题不遮掩不护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