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直工委迅速行动学习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 落实"两个责任"

2014年04月20日14:2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中直工委迅速行动学习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 落实"两个责任"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一行深入中直工委调研,并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提出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当表率、作示范”的要求后,中直工委、纪工委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学习贯彻工作。

  调研结束后,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直工委书记栗战书立即主持召开中直工委书记会议,认真学习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就切实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中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从5个方面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和党章的规定,进一步理清中直工委和中直纪工委的职能任务,找准定位,把准方向,突出重点。二是深入研究中直工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中直纪工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内容、原则和要求,明确职责任务,创新工作机制,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抓好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工作,切实强化组织观念和纪律约束,坚持不懈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四是切实抓好案件查办工作,对近年来的信访举报线索进行全面梳理,摸清底数,细化分类,加强分析,适时向中央纪委作出汇报。五是改进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坚持点面结合,抓典型、抓创新,推动中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11日下午,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主持召开中直工委书记会议,围绕贯彻落实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栗战书同志要求,进行再学习、再研究、再部署,提出了近期要抓好的5个方面的具体意见:一是召开机关党员干部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并以部门为单位开展学习讨论。二是进一步抓好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三是开展中直机关落实“两个责任”专题调研,研究提出落实“两个责任”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四是拟于近期召开中直机关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会议,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更好落实“两个责任”作出安排部署。五是对照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和栗战书同志的要求,拿出时间表,制定任务书,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按照中直工委书记会议安排,中央纪委常委、中直工委副书记、中直纪工委书记周福启在同日召开的中直纪工委书记办公会议上强调,中直纪工委和中直各单位机关纪委要把贯彻落实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结合实际,近期要认真做好3项工作。一是加强学习调研工作,认真研究提出落实“两个责任”的意见,尤其是中直纪工委履行监督责任的具体意见,把监督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加大案件查办工作力度,总结分析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摸清底数,提出分类处置意见,及时向中央纪委、中直工委汇报。三是按照定事定人定时限要求,抓紧做好纪检工作重点任务的分解落实工作,把责任落实到部门、人头,使之成为落实监督责任的依据和抓手。(中央直属机关纪工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