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家知识产权局:加强问题线索排查初核力度

2014年04月20日10:1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国家知识产权局:加强问题线索排查初核力度

  中央纪委下发通知启用新版《纪检监察机关接受信访举报统计表》、启用《纪检监察机关反映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登记表》和《纪检监察机关反映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统计表》后,派驻纪检组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认真学习,并根据新要求,相应对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的统计类型和办理方式进行了调整和规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文件精神,派驻纪检组领导带领相关处室就加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确定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加大对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排查力度和初核力度。对于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件,深入、全面分析群众反映情况,对有一定线索和具备可查性的问题,及时通过直接核实、侧面了解、发函作说明等方式开展初步核实工作;对一般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通过诫勉谈话等方式给干部职工打招呼,防止小错酿成大过。

  随着驻在部门党的基层组织不断健全,基层纪检组织的监督职责进一步明确,对信访举报件实行分级办理,充分调动基层纪委工作的积极性,督促其履职尽责,切实发挥监督作用。对以往年度的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再次进行排查和清理。对反映比较集中、反映次数比较频繁的问题进行纵向梳理,综合多次反映内容全面分析,深入挖掘案件线索,并按规定和要求对以往年度留存、暂存的问题线索进行处置了结。(驻国家知识产权局纪检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