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对问题反映较多地方单位首先安排巡视

2014年04月17日08:3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新疆:对问题反映较多地方单位首先安排巡视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对今年新疆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新疆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爱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布了自治区党委《关于调整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审议了《关于认真落实“四个着力”要求,切实增强巡视工作针对性的意见》《关于规范自治区巡视反馈工作的实施细则》《关于巡视发现自治区管理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交的暂行规定(试行)》《关于被巡视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配合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的暂行规定》四个规范性文件,研究了建立巡视组长“人才库”、增设巡视组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担负着领导和指导自治区巡视工作的重要职责,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站在维护新疆社会和谐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高度,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做好今年巡视工作,要注重转变工作职能,聚焦主要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的要求,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明确职责定位,突出主业,认真落实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的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牢固树立没有发现问题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就是渎职的意识,用工作的成果形成震慑,坚决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要注重坚持“四个着力”。着力发现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是否存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问题;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要注重创新巡视方式,增强监督实效。坚持灵活机动地安排巡视任务,对问题反映较多近年来未巡视过的地方或单位要首先安排巡视,对问题复杂的地方或单位可以适当延长巡视时间。坚持“下沉一级”,到领导干部担任过“一把手”的地方或单位了解情况,主动“接好地气”,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发现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党内存在的苗头问题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要注重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监督者更要受监督的原则,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内部教育、监督和管理,充分发挥巡视干部在作风建设和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方面的表率作用,为推动新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成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