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黑龙江通报8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严防“歪风”反弹

2014年04月16日10: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黑龙江通报8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严防“歪风”反弹

记者15日从黑龙江省纪委了解到,黑龙江省日前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高压震慑严防“四风”反弹。

据介绍,这8起典型问题包括违规修建办公用房、公款旅游、借乔迁收受低保户礼金敛财、违规发放奖金、挥霍浪费等问题。

其中,2012年投入使用的逊克县检察院办公用房和业务用房,存在工程造价超预算、办公用房超面积等问题,黑河市纪委给予逊克县检察院检察长袁红军党内警告处分。

哈尔滨市呼兰区商务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常宝生等人,于2013年9月7日乘坐公车以考察为名到宾县香炉山公款游玩,期间共花费4186元,由宾县粮食局支付。哈尔滨市给予常宝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建议呼兰区委免去其职务,对相关人员也给予党内严重警告等处分,违纪款由常宝生等9人共同承担。

鹤岗市兴安区长山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徐月红借乔迁之机,于2013年1月15日在酒店订酒席20桌,收受礼金2.22万元,其中包括收受30名低保户的礼金4500元。经兴安区纪委报区委批准,给予徐月红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对收受低保户的礼金全部返还,其他违纪款收缴财政。

望奎县卫生局2013年初以奖励先进单位领导人员为名,向先进医院领导干部发放奖金27.75万元,所需经费向获奖单位摊派收取。望奎县纪委给予望奎县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巩泽华党内警告处分,所发奖金上缴财政。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逊克农场学校3年间共违规核销招待费36.4万元。逊克农场纪委、监察科给予逊克农场学校校长刘永存行政降级处分,给予党支部书记宋元贵党内警告处分。

此外,通报中的典型问题还包括黑河市体育局违规发放商业预付卡、林口县工商局局长栗玢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安达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上班期间打麻将等问题。黑龙江省纪委在通报中要求,“五一”、端午将至,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违规违纪问题中吸取教训,做好节日期间的纠正“四风”工作,防止“歪风”反弹。(新华网哈尔滨4月15日电 记者邹大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