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省委领导要求检察机关:健全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

2014年04月15日13:41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健全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

近日,四川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怀臣来到泸州市检察院,专题调研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工作,强调检察机关要健全风险预警防控机制,深入推进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在认真观看泸州市检察院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工作展板并听取情况汇报后,王怀臣充分肯定了该院将目光盯紧“前违纪时期”,对干警违法违纪问题实行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采取发放黄色提醒卡、橙色警示卡、红色纠错卡,以及苗头报送、问题转送、结果移送的“三早三卡三送”工作模式,认为此举发挥了“站岗放哨”的作用,很有推广价值。

王怀臣强调,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更要强化自身监督理念,不断健全完善反腐倡廉体制机制,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干部既要当好廉洁从检的表率,又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严字当头、敢抓敢管;既要充分履行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职能,又要切实抓好自身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检察机关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记者刘德华 通讯员吴远明 何天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