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扒下“隐身衣” 曝光没商量

220件违反八项规定案件被查处

2014年04月15日07: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江琳)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4日消息,4月8日至11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220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日前,为深入开展“五一”前后执纪监督工作,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中设置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每周通报专栏,对各地区各部门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每周一公布。此前,该专栏已公布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183件。

“在以往各种违纪违法通报中,总会有遮遮掩掩,如‘李某某’‘刘某某’等,对违纪违法人员隐去姓名,以穿‘隐身衣’的形式进行通报。此类通报,常常让群众感觉‘点到为止’,也难以让那些违纪干部有痛感。”云南保山市隆阳区兰城街道冬君注意到网站的情况后说:“点名不点名,效果大不一样,点名更可以触动领导干部的神经,彻底打消侥幸心理和变通心态。”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5日 0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