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省委原常委周镇宏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复核宣判

2014年04月11日08: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周镇宏 (资料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北京4月11日电 (李源)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消息,4月10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广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周镇宏作出宣判,裁定核准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周镇宏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与其所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的刑事判决。

信阳中院一审宣判后,被告人周镇宏服判不上诉。

河南高院复核查明,2002年7月至2011年春节,被告人周镇宏在担任中共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职务晋升、企业经营、当选政协常委和政协委员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何俊海等三十三人给予的钱款共计折合人民币2464万余元。此外,周镇宏还对折合人民币3700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案发后,赃款已全部追缴。

河南高院认为,被告人周镇宏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周镇宏的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且本人不能说明来源,其行为已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告人周镇宏犯数罪,应数罪并罚。周镇宏受贿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依法本应严惩,鉴于其在被有关部门调查期间主动交代了办案机关未掌握的绝大部分受贿事实,认罪态度较好,案发后赃款已全部追缴,故对其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遂依法核准被告人周镇宏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相关新闻


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涉嫌严重违纪

广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广东省委原常委周镇宏被判死缓6100万元被追缴

更多独家报道

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严重违纪被“双开” 最高检立案|图

四川大学原副校长安小予等人受贿窝案被立案侦查

湖北英山县常务副县长郑道良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江西省纪委书记:打造“网上纪委” 优先受理所有实名举报

青海省经济委员会副巡视员宋景涛涉嫌违纪违法被调查

四川广安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袁东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河南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李平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陕西工研院原常务副院长程宝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济南城投集团原党委书记赵明奎涉嫌犯罪正由司法机关处理

厦门鼓浪屿管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振明等接受调查

黑龙江省农机研究院院长李国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