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行政权力进清单 清单之外无权力

安徽部署推行省级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工作

2014年04月08日14:1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安徽部署推行省级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工作

“行政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确保公权公用、规范运行、阳光操作、依法可控。”4月2日,安徽省政府召开会议,就清理规范行政权力、推行省级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年初,安徽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将推行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作为今年一项重点工作,强调以此为突破口,切实简政放权、厘清政府与市场关系、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打造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该省要求,推行省级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工作,以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治理能力为核心,坚持职权法定、简政放权、公开透明的原则,共分确定清理范围、清理行政权力事项、审核确认权力事项、明确行使权力责任、优化权力运行流程、依法公开权力清单、建立权力清单运行平台、实行权力透明规范运行、强化权力制约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等10个环节,推动行政权力事项在现有基础上精简三分之一以上,全程阳光运行。

据了解,该省结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已在去年完成省政府45个部门3814项行政职权审核确认工作,形成了《安徽省省级行政机关行政职权目录汇编》,并通过省政府门户网站等向社会公布,为深入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奠定了较好基础。该省决定,今年在推行省级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工作的同时,选取有条件的市、县(市、区)同步试点,2015年起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行。(通讯员 黄世伟 记者 韩贺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