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磨剑砺锋 淬火锻钢

辽宁省纪委监察厅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2014年04月08日14:1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辽宁省纪委监察厅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深入贯彻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新要求,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日前,辽宁省纪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强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全面系统部署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以“锻钢”、“磨剑”举措强力保障纪检监察机关“亮剑”反腐。

据介绍,为集中力量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业,辽宁省纪委、监察厅着力调整内设机构设置,将牵头和参加的113个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调整为11个,案件检查室由4个增加到6个,新组建了党风政风监督室、执法和效能监督室。通过调整内设机构,重组了干部队伍。

针对辽宁省纪委、监察厅内设机构调整后机关干部业务知识和查办案件能力急需加强的不足,该省纪委、监察厅专门举办机关干部案件检查暨公文写作业务培训,并邀请了中央、省直机关有关同志授课。培训内容涉及案件办理、调查研究和公文写作等。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很有必要,使同志们学有所得、思有所悟,为今后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加强培训的同时,该省纪委、监察厅还结合干部队伍整体结构面临新老结合、以老带新的实际,提出了“五学”要求,即:紧跟形势及时学,依托培训集体学,结合岗位干中学,针对短板重点学,养成习惯自己学。通过“五学”,提高办案能力、实践能力和驾驭文字能力,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工作职责。

据悉,下一步,辽宁省纪委、监察厅将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防止纪委“灯下黑”问题。针对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找出的1042个廉政风险点,制定风险防控措施1175项。研究制定机关干部“六条禁令”,并适时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健全和完善谈心、谈话制度,抓早抓小抓苗头,全面加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王选梁 记者 关兆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