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24小时新闻滚动

海安:职务犯罪预防迈入2.0时代

2014年04月08日07:29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海安:职务犯罪预防迈入2.0时代

  “你好,我公司准备参加一起投标活动,需要检察机关提供一份无行贿犯罪记录的证明,请问,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申请表在哪里下载?”3月31日,江苏省海安县检察院开设的“海安预防”微信平台收到这条讯息后,立即进行了答复:“您可以在南通工程建设网‘下载园地’栏目下载相关申请材料。”

  据悉,这条短信是该平台于3月中旬正式运行以来收到并回复的第一条短信,这标志着该院预防职务犯罪信息技术已从原来主要依靠检察门户网站和手机报两条腿走路,拓展到现在的“三微一报”,即微信、微博、微动画、手机报四个平台全部开通运行的立体化运作状态,从而让预防工作正式迈入新媒体2.0时代。

  据介绍,就在微信平台收到这条短信半个小时后,那位在微信上询问的海安某建筑公司工作人员便带来了在南通工程建设网下载的查询申请材料,并很快从该院拿到了无行贿犯罪记录证明。

  “新媒体发展速度很快,与网站、手机报相比,微信、微博更具互动性,操作也简便,群众参与度更高,我们也要与时俱进,以新媒体技术的升级换代推进预防服务的提速增效,这就是我们开通‘三微一报’平台的初衷。”该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唐小祥说。

  据了解,自“三微一报”四个平台自今年初逐步开通运行以来,该院已发布预防信息100余篇,接受咨询250余人次,提供预防建议10余条,其中微信、微博已得到该县40余家单位和150余位个人关注。而该院所落实的专人随时关注微信、微博动态,对民声民意进行实时收集和互动交流,确保了网民、微友的各种“声音”在第一时间能得到准确答复。

(来源:检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