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8个督查组严查“会所中的歪风”

关停14个违规经营的私人会所

2014年04月04日15:2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广西8个督查组严查“会所中的歪风”

柳州豪华威尼斯国际会所占用公共绿地被强制拆除,南宁青秀山风景区内的书山堂茶艺馆停业整顿……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察厅获悉,自治区将整治“会所中的歪风”作为反对“四风”的重要内容,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会同多个部门组成8个督查组分赴全区开展督查,截至目前,共排查摸底私人会所1170个,规范管理私人会所469个,关停违规经营的私人会所14个。

据介绍,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会同公安、工商、税务等部门,联合出台关于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建立起齐抓共管机制,明确规定纪检监察机关负责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受理案件线索,查处违规行为;各职能部门加强对私人会所的日常监管,引导私人会所依法依规、诚实守信经营。

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会同相关部门,通过重点抽查、受理举报等方式,对“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整治开展监督执纪,先后组织8个督查组深入区直单位、南宁市、百色市、河池市等地方和单位开展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专门印发督查整治函,对故意瞒报漏报、清理整顿不力的,坚决严肃处理。同时,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坚持开门搞整改,积极通过新闻媒体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让群众充分参与整治行动。

据了解,自1月以来,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会同相关部门对公园、景区、历史建筑等公共场所中开设的1170个私人会所进行摸底排查,对未在工商登记注册的14个会所逐一约谈,指出不规范之处,明确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调整结构、面向大众、提升服务。(记者 赵歧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