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上海五年查贪近2000人

 

2014年04月03日08:23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五年查贪近2000人

由市人大内司委组织的调研组日前到宝山区检察院开展反贪情况专项调研,听取全市检察机关2009年至2013年审查起诉贪污贿赂案件情况。

此前,调研组已分别座谈听取检察机关反贪污贿赂侦查、职务犯罪预防等方面的情况,就检察机关开展反贪污贿赂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以及法律政策适用、依法规范办案、反贪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方面听取意见,实地查看办案场所,共同研究对策措施。

据了解,2009年至2013年,本市检察机关共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635件1958人,涉及副处级以上干部221人,其中局级干部16人,100万元以上的特大案件 197人,大要案分别占 94.9%和11.3%。行贿50万元以上的案件45人。围绕征地动迁、社会保障、教育就业等民生领域,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106件129人,占立案总数的三分之一。查办司法领域贪污贿赂犯罪24件25人。五年来,向法院提起公诉1482件1691人,其中受贿772件800人,贪污383件513人,行贿115件131人。决定不起诉136人。目前,法院已作出判决1409人,全部为有罪判决。

本市检察机关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反映出的主要特点是,窝串案现象比较突出,在工程建设、政府采购、行政审批、专项资金补贴发放等一些权力集中的部门、岗位和资金密集的领域,以及动拆迁、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环卫等一些民生民利领域贪污贿赂犯罪案件多发。(记者 栾吟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