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济南:市直部门一把手向市纪委全委会述廉

2014年04月01日15:5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济南:市直部门一把手向市纪委全委会述廉

“作为行使监督检查职能的机关,市纪委在‘抓早抓小’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近日,在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正式推出的“纪委书记在线访谈”中,济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慕建民作为首期节目嘉宾,就“聚焦中心任务,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慕建民表示,市纪委将坚持“有案必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发现的问题,不仅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而且要问责有关领导。对于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短短20多分钟,多位网友参与访谈并在线提问。慕建民介绍,在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方面,该市将进一步抓好市纪委常委同县(市、区)、市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廉政谈话制度,规范县级党政班子成员向同级纪委全委会述廉工作,探索实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委会述廉工作。同时,落实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的要求;加大巡视工作力度,做到对县(市、区)、市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全覆盖。

据悉,该市通过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暗访等多种方式,利用行风民主评议、政务监督热线、信访举报网站等载体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加强新闻媒体监督,并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巡视员、特邀监察员、社区群众参与等形式加强社会监督。(张亦农 丁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