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24小时新闻滚动

莱阳:对监狱干警开展系列警示教育

2014年04月01日06:27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莱阳:对监狱干警开展系列警示教育

  近日,山东省莱阳市检察院受烟台监狱领导邀请,结监狱干警开展了一系列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主旨的警示教育活动。

  敲响警钟,组织开展预防专题讲座。该院预防科负责人给烟台监狱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共计200余人作了专题讲座。他结合监狱系统易发职务犯罪,讲解了易发犯罪罪名、特点及危害,提出了预防对策。整堂课内容翔实,既有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又有法学理论,为干警执法敲响了警钟。

  监督检察,鼓励罪犯检举揭发干警违规违法。该院驻监狱检察室4名检察干警对监狱6个监区近1200名罪犯进行了现场书面调查,鼓励罪犯检举揭发监狱干警违规违法行为,并对回收的书面材料进行了分类处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和监狱领导沟通交流,监督限期纠正。为保障罪犯举报的便利,检察室还专门协调监狱重新设立检察官信箱22个,每周开启一次。

  提前布局,营造浓厚的预防氛围。在去年底为监狱主要场所设立检务公开专栏、公布举报电话的基础上,今年年初,该院又协商监狱有关部门建立了一个新的罪犯家属接待室、一个新的检察官接待室。该院还组织全体监狱干警到该院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参观,让监狱干警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反腐倡廉教育。监狱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执法中一定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决不因一时贪念或冲动而抱憾终生。

(来源:检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