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吴玉良:中央纪委组织部管理权限扩大 职能更全面

2014年03月28日11: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28日电 (李源 朱俐)今天上午,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围绕“中央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的组建背景、历史沿革和主要职能”的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日前,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进行了机构改革。重新组建了2个内设机构:在干部室基础上组建了组织部。吴玉良表示,相比于中央纪委原先设立的干部室,组织部的管理的权限扩大了,管理人数多了,职能也更全面。

吴玉良介绍,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第36条中有不少改革内容和组织部的职能有关。一是“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根据这一精神,各省区市纪委书记由中央纪委会同组织部门进行提名和考察,同时也包括省级纪委的副书记,这是组织部门职能的扩展。二是“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目前,中央纪委监察部共有53家派驻机构,下一步要按照《决定》要求加强和改进派驻机构工作,具体方案组织部门正在研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俐(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