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十堰“五堂会审”庸懒散官员

饶扬灿 王雪峰、李启东

2014年03月27日14:22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十堰“五堂会审”庸懒散官员

“干部足浴本就有伤大雅,为何还能政府报销?”24日晚,竹溪县常务副县长师利龙因工作失察,接受十堰群众代表质疑。现场由十堰电视台向340万市民全程录播。

面对市民提问,师利龙满面通红,表态:“回去以后立即整改,相关人员,一查到底!”

“你的回答,不能通过评审!”质疑现场,30名群众评审代表绝大多数亮出“哭脸牌”表示不满。

直至师利龙当场表示足浴干部必须自掏腰包,公开处理,现场群众评审团才示意通过。

当晚7点半,十堰市委组织了一场以“聚焦‘四风’问题,回应群众关切”为主题的百姓问政。明察暗访拍摄的短片揭示,有部门上班时间踢毽、跳舞、玩游戏、看电影,有部门公款大吃大喝、足浴消费,也有一批部门公车私用。问题涉及竹溪、房县、郧西等6个县市区、11个市直部门的172名干部。十堰市“四大家”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问政活动。

与往日的百姓问政不同,这次有五道环节组成。群众质疑,违规违纪部门的主管领导现场接受群众代表质疑;代表评审,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党代表组成评审团;此外,还有专家点评、电视全程纪实录像、微博微信互动。

设计五道环节问政,是为了让更多群众参与。十堰市委书记周霁说:“知耻而后勇。敢于面对问题、下决心解决问题是狠刹‘四风’的第一步,只有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才能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现场电视短片《禁而不绝的奢靡之风》陆续曝光:房县国土局在武汉招待客人,一顿饭吃掉2100多元;房县接待办消费的一道叫做“清炖石龙”的菜,价值3000多元。

一名市民愤然接过话筒:“一道菜就吃掉10多个孩子一年的学费,你们就不怕吃坏了良心?”

专家代表、十堰市委党校何世明教授在点评时说:“短片反映的公款吃喝触目惊心,这会吃掉激情、信念,吃坏党风!”

问政活动进行了90多分钟,现场收到短信、微信120多条。网民“念小静”在微信上说,竞争短缺、问责短路、考评短腿滋生庸官懒官,希望有关部门多一些明察暗访。

省委群众路线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张建仁说:“对‘四风’问题敢于动真碰硬,这种精神值得在全省推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