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广元重拳治理干部“走读”等问题

2014年03月25日15:59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广元重拳治理干部“走读”等问题

3月19日,广元市委、市政府针对干部“走读”、机关工作纪律松弛、服务企业不力、基层干部办事不公、执法部门执法不规范、窗口服务单位服务质量不优等“六大问题”,下发了通知,并公布举报电话,力促各级机关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坚持群众路线,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

元泰达泡沫铝有限公司董事长袁跃民认为,六个问题确实影响了广元的发展,确实应用重典治理,也有利于增添企业投资发展的信心。

为进一步治理六个方面的“四风”问题,该市分别作出了六大规定:在解决干部“走读”问题上,作出了严格执行住宿、节假日值班纪律、公务车辆管理等五个方面的制度规定,并对苍溪县3名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因工作日晚上擅自离开所在乡镇,予以通报批评;在解决机关工作纪律松弛问题上,作出了严格遵守机关作息制度等四项规定。在解决服务企业不力问题上,作出了增强服务企业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等五项规定。在解决基层干部办事不公问题上,作出了严格执行民生事项民主决策制度,坚持决策程序,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等七项规定。在解决司法机关执法监管部门司法执法不规范问题上,作出了严格监督司法执法权力运行,不准不具备执法主体资格的单位和个人行使行政执法权力,不准无证上岗执法和不持证上岗执法等四项规定;在解决窗口服务单位服务质量不优问题上,作出了严格政务服务管理,高效便捷办理等四项规定。

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伍锋认为,出台的治理规定有力具体,关键是下一步要抓落实,以治理的成效取信于民。

此外,广元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要对照“六大问题”具体表现和规定要求,举一反三,逐项整改、立说立改,并健全制度,严格自律。3月底前,全部自查整改到位。对违反“六项规定”的,视其情节轻重及后果程度,采取公开曝光、实名通报、诫勉谈话、组织处理和党纪政纪处分等方式进行问责。(记者 徐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