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商务部长:对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切实整改

2014年03月24日10:4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商务部长:对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切实整改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第一巡视组向商务部反馈意见后,商务部抓紧整改落实,逐项整改。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近日召开专题办公会议,研究重点项目的整改工作,要求相关单位提高认识,全面自查,深挖根源,切实整改。对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一项一项整改,属于当前应该马上处理的,就要马上处理,不得耽搁,确保尽快取得成果。

  驻商务部纪检组组长王和民召开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会议,对抓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和民针对一些单位“介绍情况多、强调客观原因多”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一把手负责,强化主体责任。整改工作要举一反三,不是为了写报告、做文章,而是要真正改正问题、改进作风、推进工作。

  针对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存在的问题,商务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集中清理整治“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存在问题的通知》,对2005年以来所建“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项目进行集中整治,部署各地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和绩效评价,进一步明确了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项目主体责任。

  本次集中清理整治包括对存在重复、虚报冒领国家补贴等违规行为的企业列入黑名单;列出关闭农家店清单;对存在不符合农家店改造和管理规范,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过期食品等不良行为的企业针对性整改;将未达到国家统一配送率要求的农家店列入黑名单;对经营不善、形象差和已关闭的农家店撤销“万村千乡”专用标识等五项重点内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王金雪)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