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充当“探路者”和“先行者”

浙江:开展反贪侦查方式转型升级试点

2014年03月20日14:57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充当“探路者”和“先行者”

“要想深入分析犯罪嫌疑人的心理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审讯,首先我们自己要懂心理学……”今天一上班,浙江省温岭市检察院反贪局局长陈挺召集全局人员研究部署省院刚刚下达的“任务”。作为浙江省检察机关推进反贪侦查方式转型升级试点工作的11个试点单位之一,温岭市检察院反贪局将为该省反贪侦查专业化审讯充当“探路者”和“先行者”。

据介绍,加快反贪侦查方式转型升级,是提升查办职务犯罪法治化水平和修改后刑诉法对保障人权、规范执法的要求。为此,浙江省检察院确定杭州市检察院等8个市级院和温岭市检察院等3个基层院作为试点单位,以试点工作为抓手,着力推动一批典型经验“点上突破、面上铺开”,加快推进侦查方式在全省检察机关转型升级。

此次试点围绕全面倡导信息引导侦查、通过精细化初查实现精确化打击目标、推动专业化审讯获取言词证据、有效发挥侦查一体化机制功能、强化侦查环节司法人权保障、严格依法适用强制措施、促进侦查技术的开发与运用等七个项目进行。浙江省检察院要求各试点单位善于借助科技手段,积极借鉴外省兄弟单位的经验,结合浙江工作实际,在法律法规框架内大胆探索,敢于创新。同时,省院将加强指导,及时总结推广试点经验。(记者范跃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