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省加大廉政文艺作品创作力度

刘燕

2014年03月20日09:4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加大廉政文艺作品创作力度

《赶考路上》演出现场。 本报记者 郭昭摄

今天,由廊坊大厂评剧歌舞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创排的舞台情景剧《赶考路上》在石家庄河北会堂精彩上演,这是在广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下,我省廉政文化建设的又一精品力作。

近年来,按照省纪委和省委宣传部关于廉政文化建设的安排部署,我省扎实推进廉政文化作品创作,推出了一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廉政文艺精品,为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廉洁的文化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

加大廉政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力度,力争推出更多在全国叫得响、传得开的文艺精品。据介绍,我省将组织推出电视剧《刘邓和他的战友们》、《海棠依旧》、《守候》、《守梦者》、《公证人》,电影《王牌》、《刘琼芳》、《爱心小院》,歌曲《美丽中国梦》、大型情景音乐套曲《放歌西柏坡》、广播剧《一个县委书记的担当》、戏剧《赶考》、报告文学《赶考》等一批廉政题材的文艺作品。此外,还将组织编写包含廉政文化内容的图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简明读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选编》、《中华传统美德故事》系列丛书,并积极推介优秀图书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社区,让广大干部群众直观感受廉政文化的巨大魅力。

鼓励文艺工作者开展廉政作品创作,实现廉政主题文艺作品持续输出。据了解,我省在举办各类文艺人才培训班过程中设置了廉政文化内容。去年,组织开展的青年作家读书班、网络作家读书班、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等活动,都将廉政文化作为主要学习内容之一,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挖掘廉政文化内涵为己任,自觉开展廉政题材文艺作品创作。此外,在扶持我省重点文艺精品项目的过程中,统筹考虑廉政题材作品,在“文艺振兴奖”评选中,注重发现推出该类题材的文艺作品。去年我省组织的第十二届“文艺振兴奖”评选中,有10多部廉政题材作品入选。一批廉政题材作品被列为我省重点文艺精品扶持项目,为全省各地各级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借助群众文化活动平台建设廉政文化,激发基层群众的文化创造力。今年,我省将继续推进以“中国梦·赶考行”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动员各行各业创作完成一批以“中国梦·赶考行”为主题的书法、美术、摄影、曲艺、歌曲、诗歌、散文、中短篇小说等文艺作品,遴选出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展示推广;组织邯郸邱县青蛙漫画组等漫画创作团队集中创作一批廉政文化主题的漫画,并在全省进行展览展示;发动基层文化工作者和广大群众围绕廉政文化建设这一主题组织创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小戏、歌曲、曲艺等节目,在社区、农村进行传唱,通过基层群众文化活动,为全省廉政文化建设助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