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文清: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编制30名 由赵洪祝同志分管

2014年03月19日10: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副书记陈文清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19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纪委副书记陈文清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围绕“深化改革 转变职能 强化监督”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陈文清在访谈中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这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定要把这支队伍建设好。

陈文清介绍,这次机构改革的一个特点是转作风,加强自身监督。增设3个机构,其中1个就是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编制30名,设4个处,专门负责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同志直接分管。

陈文清表示,正人先正己,只有自身过硬,才能履行好监督别人的职责。增设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就是为了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对纪检监察系统自身的监督,落实王岐山同志提出的“对自身的监督必须更加严格,执行纪律必须更加刚性”的要求,防止队伍内部出现“蛀虫”,及时把“害群之马”清理出去。

到中国党政领导干部资料库查询陈文清简历

相关新闻


陈文清:中央纪委增设3个机构 增加案件审理室等3部门编制

陈文清:中央纪委机构改革 机构和编制总数没有增加

陈文清:纪检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专家解读中纪委机构改革:增加“战斗部队” 效果令人期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