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军:巡视工作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坚持"四个着力"

2014年03月18日08:4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巡视工作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持"四个着力"形成更大震慑

张军同志在2014年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指出
巡视工作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坚持“四个着力”形成更大震慑 
 

  在日前召开的2014年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军强调,要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发现问题不动摇,坚持“四个着力”不放松,以改进巡视制度为主线,以强化震慑、遏制、治本三个作用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拓展监督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巡视工作深入开展。

  张军指出,党中央髙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3次听取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均发表重要讲话,为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中央要求,王岐山同志多次主持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与时俱进改进巡视工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2013年巡视工作形成有力震慑,取得明显成效,已发现了一批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得到中央充分肯定和干部群众的支持拥护。

  张军强调,2014年巡视工作任务更为艰巨繁重,要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用好巡视监督这把利剑,保持对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要扎实开展常规巡视,从今年起巡视由每年2轮增至3轮。拓展监督内容,加强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执行组织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增设三个专项巡视组,要积极推进专项巡视试点,增强机动性和威慑力,落实巡视全覆盖要求。要加强对省区市巡视工作的领导,层层传导压力,以修订巡视工作条例为契机,统筹谋划改进中央和省区市巡视制度,形成全国巡视一盘棋的战略态势。

  张军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队伍建设是根本。中央巡视组肩负中央权威和中央信用,必须按照“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坚持学思践悟,提高履职能力,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巡视队伍,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