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24小时新闻滚动

两会现场:笑声与掌声的“合奏曲”

2014年03月10日11:24    

原标题:两会现场:笑声与掌声的“合奏曲”

  3月8日上午,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这里举行。会议安排了15位委员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排在第4位。她发言的题目是《加强劳动力市场监管,促进就业性别平等》。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一个纪念全世界妇女争取平等和解放的节日。”孟晓驷委员开门见山,一上来就借节日呼吁委员们关注就业领域的性别平等。
  
  孟晓驷委员说,据调查,56.7%的女大学生在求职中感到“女生机会更少”;城镇在业女性曾“因性别而不被录用或不被提拔”的比例是男性的4.3倍。
  
  “‘宁用武大郎,不选穆桂英’,仍是一些单位招人用人的‘潜规则’。”孟晓驷委员直言不讳。
  
  她话音未落,笑声随即响起,继而是更加热烈的掌声。不分男女,委员们用笑声向她的幽默致意,用掌声对她的观点表示赞同。
  
  笑声与掌声的“合奏曲”,折射出委员们对孟晓驷委员发言的强烈共鸣。这种共鸣里,饱含着人们对公平、公正的坚定信仰,也充满着人们对“明规定”战胜“潜规则”的热切期待。
  
  孟晓驷委员最后说,构建和谐社会,呼唤着男女平等、两性和谐、共谋发展、共享幸福。“妇女事业的进步,不仅能够为女性带来尊严和福祉,也将为所有人的生活带来改善和快乐,这正是我们的妇女梦!”
  
  全场再次掌声如潮。
  

(来源:中国廉政网)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