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粤检察机关前两月查办414件贪污贿赂案

2014年03月07日09:2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前两月查办414件贪污贿赂案

“今年要查办一批有影响、有震慑的大案要案,尤其是严惩买官卖官、执法司法腐败。”在广东省检察院昨日召开的全省反贪部门办案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该院常务副检察长、反贪局长陈武对今年反贪工作提出要求。

笔者了解到,2013年,广东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903件2347人,其中大案1719件,居全国第一,要案159人,居全国第二,全年没有出现无罪判决案件。今年1月至2月,全省检察机关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414件515人,同比分别上升18.62%和24.10%。其中,大案375件,占立案总数的90.58%,同比上升18.30%。

陈武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重点查办以下几类案件:一是利用组织人事权、行政审批权、执法司法权等实施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严惩选人用人、执法司法腐败。二是发生在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国土资源管理等资金密集行业,水利、环保等国家重点投资领域,以及铁路、交通、电信等垄断行业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三是妨害全面深化改革、影响社会稳定、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以及借改革之机进行权钱交易、中饱私囊的案件,保障改革的顺利进行。

会议还专门部署了继续在全省开展“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和“查办和预防危害生态环境职务犯罪专项工作”。(记者/赵杨 通讯员/韦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