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省纪委点名通报元旦春节违反作风纪律规定典型问题

要求“唱黑脸”“当包公”使八项规定成“铁八条”

吕宝林

2014年03月06日10:0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点名通报元旦春节违反作风纪律规定典型问题

省纪委今天点名通报了元旦春节期间6起违反中央和省委作风纪律规定的典型问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狠抓监督检查,“唱黑脸”、“当包公”,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搞例外,绝不姑息迁就,使中央八项规定真正成为“铁八条”。

元旦春节期间,省纪委会同有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对各地落实中央和省委作风纪律规定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查处了一批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问题。其中6起典型问题是:

平凉市扶贫办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平凉市扶贫办违规收取15万元,多次借加班补贴、公休假补助、电话费等名义向干部职工发放津补贴。平凉市纪委监察局对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森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行政记大过处分。

庆阳市农牧局虚开会议费、公款私存等问题。2013年以来,庆阳市农牧局将招待费虚开为会议费报销,公款私存,涉及金额20余万元。庆阳市纪委监察局给予市农牧局局长赵自元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副局长高世武行政警告处分。

八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保卫部副部长陈国华、监察室副主任郭菲违规使用公车问题。1月13日晚,陈国华、郭菲参加私人宴请时使用公车。八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决定,给予陈国华、郭菲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中核四零四有限公司物资供应中心党总支书记、副经理赵松昌等人违规公款消费问题。1月14日晚,赵松昌等6人违规接受下属单位公款宴请。中核四零四有限公司(党委)给予赵松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给予经理黄恩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给予副经理刘厚民、陈海腾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行政记过处分;给予车队支部书记陈永春、车队队长张勇党内警告处分、行政警告处分。

白银市检察院监所处副处长沈海云工作期间参与休闲活动问题。1月14日下午,沈海云私自与朋友在茶楼休闲聚会。白银市纪委给予沈海云党内警告处分。

兰州市皋兰县副县长张贞祥违规接受宴请问题。1月9日晚,张贞祥违规接受某企业经理宴请。兰州市纪委给予张贞祥党内警告处分。

省纪委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毫不动摇地打好改进作风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坚守已有成果,坚决防止反弹,持续不断地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紧密结合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和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进一步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率先垂范,引领带动,做出榜样,使正能量一级一级传递下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