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辛维光:云南去年查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33人

2014年02月28日11: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姚奕)今天上午,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辛维光在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时谈到,办案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职能和中心环节。反腐败要坚持标本兼治,同时要设定阶段性工作重点,当前以治标为主,通过“消炎去肿”,为“调中理气”打好基础。

辛维光说,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云南连续两年各项办案数据均呈两位数上升,去年共受理信访举报24872件(次),增长35.1%;初核4976件,增长26%;立案3063件,增长32.4%,其中厅级15人,县处级145人;结案3013件,增长28.6%;给予党政纪处分3215人,增长28%,其中厅级11人,县处级122人;移送司法机关361人,增长71.1%。这些数据,既是成果,也是警示。

辛维光介绍,今年,云南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把握好三个“度”:一是力度。围绕办案重点,云南将进一步强化办案措施,加大反腐败协调小组的协调和领导力度,制定下级纪委办案工作向上级纪委报告的实施意见,实行案件线索“月分析、季排查”,建立省纪委常委分片指导州市纪委、派驻机构办案工作和包案督办制度。二是法度。今年云南省将建立重要案件线索、重要办案文书、办案措施使用、办案协调协查和涉案款物“五个统一”管理模式,对办案工作全方位、全过程监督。三是尺度。坚持抓早抓小,加强和完善信访监督,改进约谈、函询等制度,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奕、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