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兵团处理40余名违反“八项规定”人员

戚亚平 杨婧

2014年02月27日14:1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新疆兵团处理40余名违反“八项规定”人员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常委、秘书长孙新农27日称,2013年,新疆兵团对违反八项规定行为严肃查处,指名道姓通报曝光,全年共排查梳理线索60余起,调查核实并处理违规问题37起,处理40余人,给予11人党政纪处分。

新疆兵团纪委监察局27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孙新农在会上介绍2013年度新疆兵团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他称,2013年,新疆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作为工作重点,抓住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通过专项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狠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严肃处理顶风违纪人员并及时通报曝光,先后两次对11起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向全社会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有效发挥了教育和震慑作用。

孙新农告诉记者,去年,新疆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严惩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全年共接受信访举报4228件(次),函询61人,谈话260人,了结处理261人;立案267件,其中师(局)级3件,结案26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15人,其中师(局)级干部1人,团(处)级干部48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9人。新疆兵团检察机关共立案侦察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75人,新疆兵团法院系统审结一审贪污贿赂案件53件。

记者还了解到,2013年,以落实党内监督制度为重点,新疆兵团各级纪委负责人同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达3941人次。加强对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两起较大生产安全事故中负有责任的33人予以追究,对3个师环境违规问题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对124起土地违法违规问题开展督办。同时,新疆兵团党委巡视组对3个师(市)及6个团场进行了巡视,对6个团场进行了回访,共发现问题123个,发现2名副师级干部19条违纪线索。

据悉,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3年度,新疆兵团还对9.7万余人次进行了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并全面开展了新疆兵团纪检监察系统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3493名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全部做到“零持有、零报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