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天津要求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不再分管其他工作

2014年02月27日08:4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天津要求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不再分管其他工作

  为认真贯彻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天津市纪委2月24日、25日召开区县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工作述职会议,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考核和监督,对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进行推动。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臧献甫出席并讲话。

  臧献甫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一要围绕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认真履职,进一步强化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督促检查各部门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各项任务。二要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研究制定天津市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工作办法、加强派驻机构统一管理的意见,形成有效的推动工作机制。三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加强对办案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四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强化纪律建设,深入开展“四个专项整治”工作。五要坚持以“四化工作格局、八个板块反腐倡廉建设”为载体和抓手,协助党委抓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的贯彻落实,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六要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中心任务,区县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只负责纪检监察工作,不再分管其他工作,集中精力抓好主业。各派驻机构要正确处理好“派”与“驻”的关系,切实加强对派驻部门的执纪监督,对发生系统性大范围不正之风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要严肃追究部门党组和派驻机构的责任。(天津市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