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去年巡视发现问题线索58件 涉厅级干部1名

2014年02月27日08:4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浙江去年巡视发现问题线索58件 涉厅级干部1名

  2月26日,浙江省委召开巡视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对巡视工作的一系列新精神新要求,总结省委巡视机构2013年工作,部署2014年巡视工作任务。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泽民,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和平,中央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玄洪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3年,浙江省委巡视机构进一步突出重点、改进方法,增强巡视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全年共完成对省发改委等17个省直机关单位、省长广集团等3家国有企业和浙江师范大学等3所高校共23个省直单位的巡视任务。认真做好对2011年巡视2个市、38个县(市、区)整改情况的回访检查。共发现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58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问题24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4件,根据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现已查处厅级干部1名、处级干部3名,巡视监督的震慑力正在显现。

  2014年,省委巡视组将开展对14个省直单位和7个市、22个县(市、区)的巡视,对2012年巡视的21个省直单位的整改工作进行回访检查。重点突出“四个着力发现”,即: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着力发现是否存在买官卖官、拉票贿选、违规提拔干部等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当好省委的“千里眼”,找出“老虎”和“苍蝇”,对违纪违法问题早发现、早报告。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巡视工作定位,履行监督责任,聚焦“四个着力”,着重发现问题,形成有力震慑;要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心,全面统筹推进巡视制度改革,突出重点,创新方法,加快节奏,运用好巡视成果;要以过硬的作风和本领,敢于发现问题、敢于反映问题,全面落实好各项巡视任务,更好地发挥巡视制度的监督作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改进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全面、能打硬仗的巡视干部队伍,不断开创浙江省巡视工作新局面!(浙江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