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苇町:人民群众对反腐败的信心不断增长 期待也不断升高

2014年02月25日10: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25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党建研究专家、反腐理论研究专家黄苇町做客“反腐倡廉在线访谈”节目,以“加强作风建设 对腐败零容忍”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在今年人民网推出的“两会热点调查”中,“反腐倡廉”这一话题的热度目前高居第2位。在去年调查中,反腐倡廉位列第3。对此,黄苇町表示,反腐倡廉话题热度不断升高,反映出广大人民群众对反腐败的信心不断增长,期待也不断升高。不久前社科院的一个抽样调查表明,人们对反腐败斗争的满意度上升到70%以上,这反映出群众对反腐败工作的高度肯定。

黄苇町认为,下一步党风廉政间和反腐败斗争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努力:

第一,进一步加强惩治腐败力度。要大张旗鼓打“老虎”,同时对那些直接损害群众利益的“苍蝇”要及时发现和惩治。

第二,要坚持依法治国,依法反腐。要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第三,要强化制度反腐。大量事实说明,从严执纪固然可以遏制腐败,但是腐败的本质是以权谋私,要铲除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管住权力是根本。

第四,要做到改革和预防腐败同步考虑、同步部署、同步实施。改革发展的不平衡会造成很多腐败机会,及时堵塞一切可能出现的腐败漏洞,才能保证改革健康、顺利推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