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苇町:反腐败的实质是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2014年02月25日10: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25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党建研究专家、反腐理论研究专家黄苇町做客“反腐倡廉在线访谈”节目,以“加强作风建设 对腐败零容忍”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从2012年年底的“八项规定”开始,中央对于 “四风”问题陆续做出规定,形成了反对“四风”长效态势。但是,也出现了有关“反腐会制约消费增长、会影响经济发展”的说法。针对这种说法,黄苇町介绍,改革开放初期就有人提出腐败是经济发展的润滑剂,认为腐败可以提高经济效率。但是我们必须看到,靠公款消费来获得的高额利润本身就是对市场的破坏。我们需要拉动的是老百姓的消费,而不是公款消费。

黄苇町表示,除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反腐败的实质也是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例如,通过大力整治工程项目腐败,可以努力消除导致路毁、桥垮、楼塌等豆腐渣工程,能够实现真正利国利民、实实在在的发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