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苇町:及时查处司法腐败是给政法干警敲警钟

2014年02月25日09: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25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党建研究专家、反腐理论研究专家黄苇町做客“反腐倡廉在线访谈”节目,以“加强作风建设 对腐败零容忍”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日前,中央政法委公开通报10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对此,黄苇町表示,政法干警主流是好的,是一支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能打硬仗、不怕牺牲的队伍。但也必须看到政法战线反腐败斗争形式和其他战线一样,非常严峻和非常复杂。本次公布的十个案例都属于司法腐败中的典型案例,具有很强的现实警示意义,给每位政法干警敲响了警钟。及时查处司法腐败可以使犯错误的干警不再犯,也可以使其他干警不犯相同错误,这是对干警真正的关心和爱护。

黄苇町认为,这种集中公布典型案例的做法应该长期化。下一步,可以在中央政法机关网站设立公开举报网站,与省市县的政法单位联网,第一时间受理符合要求的网络举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