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苇町:专项巡视仍处实践探索阶段 要逐步完善工作机制

2014年02月25日09: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25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党建研究专家、反腐理论研究专家黄苇町做客“反腐倡廉在线访谈”节目,以“加强作风建设 对腐败零容忍”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谈到巡视工作相关问题时,黄苇町表示,按照中央要求,巡视组首先要抓好对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包括担任地方党政第一把手的政治局委员也在巡视组监督范围之内。去年巡视工作还特别强调,巡视组对于应该发现的重大问题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了问题没有如实汇报就是渎职。这就是说巡视工作如果走了过场,巡视组,特别是组长同样要受到责任追究。

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提出,改进中央和省区市巡视制度,探索专项巡视。黄苇町对此表示,专项巡视是根据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日常掌握的情况,有针对性的选择一些问题集中、情况比较复杂的地方和单位来开展巡视。专项巡视和一般的巡视工作既有联系也有区别。一般巡视工作体现全覆盖,不留死角。专项巡视更强调针对性,既可针对某个地区和单位,也可针对某个具体案件和具体工作。

黄苇町表示,专项巡视目前还处在实践探索阶段,下一步是要逐步地完善专项巡视工作机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