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苇町:纪检组长不分管其他业务 能够集中精力抓反腐倡廉

2014年02月25日09: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25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党建研究专家、反腐理论研究专家黄苇町做客“反腐倡廉在线访谈”节目,以“加强作风建设 对腐败零容忍”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工作报告强调,要改革和完善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派驻机构要对派出机关负责,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纪检组长在党组中不分管其他业务工作。

黄苇町在访谈中介绍,纪检组是上级纪委是为了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反腐倡廉工作而向下级政府部门的组成部门和直属单位派驻的。过去纪检组长作为领导班子成员,往往同时还要分管一些其他工作或某个方面具体业务。

对于本次全会工作报告强调纪检组长在党组中不分管其他业务工作,黄苇町认为主要出自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权力本身有边界。作为监督者过多介入了执行部门事务可能造成职能紊乱,也不符合法治社会权利制衡的原则。二是为了让纪检组长不被各种具体事务缠住了脑子、绑住了身子,能够集中精力协助党组抓好反腐倡廉的本职工作,查办违法违纪案件,加强纪律建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